学校主页 | 科技处首页 | 本站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委会 | 政策法规 | 电子期刊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自科版编委会 
 
 首页 
 友情链接 
 最新目录 
 重点推荐 
 下载中心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导航>>正文
 
版权声明
2020-07-06 15:03   审核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本刊作如下声明:

   1.作者向本刊投稿,即意味着将作品的发表权、删改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数字化汇编权、数字化复制权、数字化制品形式(包括光盘、互联网出版物)出版发行权等权利授予本刊,并视同许可本刊官方新媒体免费转载以及与有关数据库的合作(本刊不再另行支付费用)。如不同意以上授权,请在投稿时说明。

   2.本刊载刊的全部编辑内容归《鲁东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所有,非经书面同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刊印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在本刊发表的文章等。如有违反,本刊保留一切法律追究的权利。

   3.本刊版面、栏目等受著作权保护,对复制、仿制、假冒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4.已在本刊发表的作品,本刊有免费结集出版精华本、合订本,以及相关电子产品的权利,有特别声明者除外。


征稿简则

     《鲁东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鲁东大学主办的综合性科学技术学术期刊。主要刊登数学、物理与信息科学,生物、化学与材料科学,资源、环境与地理科学以及工程技术科学等学科领域创新性研究论文、综述、教学研究等学术性文章。读者对象主要是高等院校理工农教学科研人员、研究生及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本刊热忱欢迎校内外作者来稿,特别优先征集和录用基金项目支持的稿件,以促进学术交流,为知识创新服务。

  1.来稿要求和注意事项

  (1)来稿要求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数字准确,文字精练,引用资料给出参考文献;内容应注意保守国家机密。每篇论文必须包括(按顺序) :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中文摘要、关键词(3~5个)、正文、参考文献(15篇以上)和英文部分。其中英文部分包括题目、作者姓名(用汉语拼音)、单位译名、摘要和关键词。对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要附作者简介,内容与格式为 :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略),籍贯。职称,学位(历),研究方向。电子信箱(E-mail)。

  (2)来稿中科技名词应使用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公布的科技名词;应使用法定计量单位;数字、标点符号应按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等部门公布的《关于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试行规定》及《标点符号用法》书写;简化汉字以国务院公布的为准。投稿者对打印稿或电子稿,均应仔细核对以订正录排过程中造成的错误。

  (3)文稿中用外文字母表示的各种符号,必须分清语种及大小写;上下角标的字母、数码、符号,其位置高低应区别明显,尤其要注意易混淆的外文字母及符号的正确使用。

  (4)文稿中只附必要的图、表。图、表要清晰,线条要均匀,主线与辅线的粗细比例为2∶1。图中文字、符号的大小写、正斜体要区分清楚,并与正文一致。照片要求图面清晰、层次分明,并在正文之外再提供一份数字照片。

  (5)参考文献在文内引用处依出现的先后用阿拉伯数字排序,并用方括号标注。按照最新颁布的国家标准,文末参考文献表著录格式见本刊最新发表论文。

  2.来稿不符合本刊刊登要求的,本刊先退请作者修订后,再进入审理过程。

  3.编辑部对来稿会及时审理,一般在1个月内向作者反馈审理意见,否则作者可自行处理。

  4.来稿一经采用,作者签署《出版权转让合同与学术规范承诺》。编辑部赠送当期学报两册,高水平论文将酌致稿酬。凡投向本刊并被采用的稿件,皆视为可供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万方)、中文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维普),《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及国内外有关文摘期刊等收录。如不同意此项约定,来稿时请说明。

  5. 本刊对刊发的文章定期进行优秀论文评选。凡创新性强、内容质量优,被引频次、下载频次高的论文可入选本刊优秀论文,并给予奖励。

  6. 投稿邮箱:ludongxuebaolk@vip.163.com;网址:http://www.zkxb.ldu.edu.cn

  7. 投稿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鲁东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邮编:264039。




关闭窗口

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 邮编:264025
Copyright©鲁东大学学报编辑部 制作维护:学报编辑部